张涛挂帅山东女足成年队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

  本年度全国女足锦标赛将于3月12日在昆明海埂基地开战,包括山东体彩女足在内的19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目前赛事分组与赛程均已出炉,山东女足与河北女足、永川茶山竹海、海南琼中女足分在A组。

  值得关注的是在队伍抵达海埂基地前,山东女足迎来了新的教练员团队,著名青训教练张涛正式接过山东女足成年队的教鞭,成为球队的主教练。

  张涛教练是1999年鲁能足校建校以来的第一批教练,带领足校梯队斩获了一项又一项冠军奖杯,培养出了王永珀、崔鹏、木热合买提江等一大批走上职业联赛的球员。去年的十四运赛场,张涛带领山东女足青年队获得第四名,取得了山东女足青年队在全运历史上的突破。

      山东体彩女足作为国内足坛的一支劲旅,本次共25名队员报名参赛,其中不乏不久前随国家队夺得女足亚洲杯冠军的国脚张睿、李影,还包括了袁丛领衔的多位“00后”球员。3月12日与海南琼中的比赛,张涛将带领山东女足迎来新周期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