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起“春苗行动” 为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搭建公益平台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体育晨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体育大会精神,深化体教融合,加快推进《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山东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落地落实,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炽星体育(山东)有限责任公司等于6月17日联合发起“春苗行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公益活动,旨在为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搭建公益平台,为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和中国特色青少年校园足球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建设提供更多方案。



  省足管中心主任马军鸣表示,“春苗行动”是紧跟《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具体举措,聚焦增加青少年足球人口,平台的搭建将为全省中小学生了解足球、走进足球运动,以及全省各地开展足球教学工作的基层教练员研讨交流提供更畅通便捷的渠道。省足球运动协会正在着力推进“互联网+足球”的服务体系建设,春苗行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公益活动是“互联网+足球”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方共同努力,让“春苗行动”成为足球运动发展的蓄水池和人才的储备库,也希望更多的地方政府、学校、协会及社会力量参与活动,为青少年体质健康的提升和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提供更多优质的选择路径。



  作为“春苗行动”的联合发起方之一,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联合洛杉矶教育研究中心和炽星体育,针对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编纂了《校园足球执教手册》。国家足球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张疆之表示,学院将紧跟《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等的步伐,为中国特色足球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科研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