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走进经五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大众日报

12月15日,山东省女足青年队、省篮球队部分队员走进济南市经五路小学,与学校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

山东体育健儿在第32届(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14届(陕西)全国运动会上,连续作战、连创佳绩,取得我省参加奥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实现全运会金牌数“四连冠”!来自省局经济处的李振表示,健儿们用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充分展现了齐鲁儿女的奋发向上、追求卓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大家对体育的了解,推动体育和教育深度融合,让奥运全运冠军队伍与同学们面对面,互动接触,互通互学,共同进步,鼓干劲、立长志,共同为文明中国、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活动中,全运冠军省三人女篮队队员赵郁菲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激励大家要少年励壮志,成功路上没有捷径,找准方向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奋勇向前,自然可以赢得尊重与敬佩。她时常这样鞭策自己:痛说明我还坚持着,累说明我还奋斗着,我很庆幸,我是个不懈奋斗者!

据悉,经五路小学是是体育特色学校,有着悠久的体育传统,学校源源不断地为社会培育出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此行中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冠军队体能教练高卓然小学曾就读于该学校,他表示,回到母校感觉很亲切,能为母校争光也很开心,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学子。

 此次活动还向学校捐赠了足篮排等体育用品以及写字本等。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为一行人敬献了红领巾,并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省女足青年队、省篮球队队员们还在捐赠体育用品上签名并与学生和学校老师合影留念。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体育舞蹈、健美操、跆拳道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