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历城区文博学校

发布时间:2021-12-26 作者:齐鲁体育

数九寒天传递公益,大雪纷飞燃动校园,12月24日,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联合发起的“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继续火热进行。当天省U18三人女子篮球队和省青年女子足球队的冠军运动员、教练员们走进济南市历城区文博学校,与该校师生交流互动,传递“两运”健儿奋勇拼搏、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


图片
图片


文博学校校长董丰富在致辞中表示,体育运动让生活更加美好,体育运动带来更加健康的体魄。从体育弱国到体育大国,再到如今的体育强国,我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体育健儿的奋斗与汗水。他代表学校师生向我省奋战在一线的体育运动员、教练员和千千万万的体育人致敬。他也希望孩子们通过与冠军健儿的互动,切实体会到体育运动的魅力,从小树立为国争光的勇气、信心和目标,真正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片
图片


对于学生来说,冠军运动员的怎样才能站上最高领奖台,是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活动中,陕西全运u19女子三人篮球冠军队成员胡孜怡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她还勉励大家,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会看到希望。她认为,所有的逆袭都是有备而来,所有的胜利都是厚积薄发,所有的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当一个人努力到一定程度,幸运和幸福自然就会不期而遇。


图片


随后,省青年女足金子旋、乔正雪、张乐等运动员上台与文博学校足球队的同学们进行了传接球互动,并展示了颠球等技艺,瞬间活跃了现场气氛。

活动中,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为全体公益行成员敬献了红领巾。省体育局工作人员以及冠军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还向学校学校捐赠了足篮排等体育用品,并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图片


活动结束后,文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刚在采访中表示,本次“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未来学校将在省体育局的支持和帮助下,做“五育”并举的示范者,书写好弘扬体育精神的文章。希望全体学子学习运动健儿在训练场上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在赛场上勇于拼搏的精神,并将此变为学习生活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片


截至目前,“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走进济南市近10所学校,山东体育健儿所到之处,不仅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学校领导、教师以及家长的们的高度认同和赞赏。